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思品历史教师参加全县交流研讨会

我校思品历史教师参加全县交流研讨会

2012年12月02日 20:07:23 来源:静乐县君宇中学校 访问量:466

    

          我校思品历史教师参加全县交流研讨会

2012年122上午,县教育局教研室在三中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静乐县初中思品历史学科交流研讨会》。此次会议是静乐县教育局2012——2013年度教学质量提升和培优计划的一部分。目的在于为静乐初中思品历史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县初中文科综合课程的整体教学水平。这是静乐教育史上首次,说明领导对中考薄弱学科的关注度提高。

会议由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俊杰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县城初中四校校长、教导主任、思品、历史教师,局领导和局教研室全体人员。会议主要安排二个环节:一是由县城初中四校初三思品、历史教师代表谈对本学科的教材分析、考点分析以及复习方案的制定。二是与会教师畅谈心得体会交流互动。思品课先后有静乐二中孙栓亮、静乐三中赵贵亮、致远中学高新玉、君宇中学李卫兵四位老师发言。他们各自谈了多年来对这门课程的认识、教学的经验、体会感受、对初三课程安排及面临2013年中考的复习计划。各位老师讲的各有特色,安排合理计划周密,特别是孙老师、老师的经验值得年轻教师学习。历史先后有君宇中学王艳、致远中学李景艳、静乐三中赵晋平、静乐二中辛丽华四位老师也作了同样主题的交流发言,赢得了教师们阵阵掌声。在第二环节特别是三中李晋厚、致远赵新俊两位老师的心得体会、经验之谈更是引起与会老师的共鸣,谈出了思品教师的心声和困惑,传授了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使年轻教师获益匪浅。

会上教育局李全厚局长做了总结发言。李局长肯定了局里对这两门课程的重视,同时也语重心长的对在座教师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告诫教师们“会后要有所改进、创新。”、“ 要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提升自我,自己先应融会贯通方能增强驾驭教材的能力。”、“既对学生家长负责,又对学校负责,更对自己负责。”,这番话对教师们既是期望又是鞭策。梁俊清副局长的四点建议对教学工作更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我校教师认真聆听,虚心学习,体会颇深。打算将学到的经验,感悟的心得体会应运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提高我校文综的教育教学水平。

 

 

通讯员:武计堂

编辑:武计堂
评论区
郝剑青(2012-12-3 8:59:09)

已转载至忻州市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君宇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