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君宇中学下乡扶贫纪实

君宇中学下乡扶贫纪实

2017年11月25日 09:43:26 访问量:600

冬天已至,北方刮着大风,也已是天寒地冻的时候。君宇中学全体教师在李校长的带领下于11月7日始深入到3个乡镇10个自然村“精准扶贫帮扶结对”。大家坚守着对静乐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怀揣着对山村贫困家庭的爱,走乡窜户,不论路远坡陡,不顾荆棘挡道,深入贫困户家中问寒问暖,把所有的关心融注于一句句的询问中。李校长亲自走访到娘子神乡周家庙村一户住在山顶唯一搬迁不起的贫困户家中,看着小土窑,有坍塌的迹象,眉头紧锁,思索着乡亲们的脱贫。君宇中学自建校以来一直关注贫困学生,经常利用节假日,在李校长带领下专访贫困学生家庭,想尽办法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子女的上学问题,不但免除学费、书本费,李校长还个人支助贫困学生的生活费。“寒门出贵子”,这样的学生都能考取理想高中,考上重点大学,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此次,到村帮扶,君宇人更是积极认真,详细了解,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想通过结对,解决贫困户的脱贫问题。

 

(君宇中学教师在李校长的带领下与贫困户宋应堂交谈脱贫方案)

  

(前往精准扶贫户家中的路上)

虽然此次帮扶结对工作已告一段落,但君宇中学的扶贫工作远没有结束,始终秉承高君宇前辈的遗志,服务好百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志多为静乐培养出优秀人才,将来更好的建设家乡,搞活家乡的经济,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武计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君宇中学校 特此声明。